米蒂原创初学者教程系列----树木和草地

Mitty爱画画的米蒂:

今天和大家分享初学者教程,如果你喜欢风景画和水彩,想把自己看到的景色也画出来,那么就和米蒂一起来学习风景水彩画吧,我会先从基本的水彩工具入手和大家仔细分享关于水彩画的基本知识。

水彩工具:这次米蒂使用的都是最基本的水彩工具,也是非常适合初学者使用的工具,其实之前我都分享过,现在做一下总结。

水彩颜料:樱花水粉24色

平头笔:新概念一套

排刷:华虹2号

毛笔:吴竹中号和小号

水彩纸:康松梦法儿19×24cm

(这些都能在淘宝买到)

(当然水彩工具会影响绘画到质量和色彩,如果想达到好的效果尽量选择比较高级绘画工具)

  

新概念平头笔,质地较硬,画起来会有痕迹,尤其在画天空的时候一定要借助排刷把颜料耍匀,上手度不高,但是可以作为初学者练习使用的画材选择。

  

吴竹毛笔,价格不贵,用起来效果很不错,不宜长时间侵泡在水里,可以作为高级画材使用,不错的选择

  

华虹平头笔,这个笔是我一直都在强调的笔刷,是用于刷匀颜料的,日本大师用的都是非常高级贵的唐刷,我也一直没有见过和用过这样贵重的笔刷,我觉得这款十几块钱质地柔软的刷子也不错。

  

颜料其实应该选择不透明水彩,有些朋友问不透明水彩是不是就是水粉?这里米蒂也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大家分析一下不透明水彩,顾名思义不透明水彩应该具有覆盖能力和水彩的晕染效果,那么不透明水彩是一个统称,包括了水粉/广告画颜料,树胶水彩颜料,有一定的覆盖能力,但是我觉得荷尔拜因和进口温莎牛顿不透明水彩介于透明水彩和水粉之间,有晕染的水痕效果,质地比较细腻,颜色鲜艳,国内的一些水粉根本无法企及这样的晕染效果,这次用的樱花水粉虽然和荷尔拜因/nicker这样的颜料没办法比较,但是初学选择就很不错了,色彩和质地也都很棒!

----------------------------------------------

接下来咱们就一起看一下今天的米蒂原创教程--初学篇

1)起稿,要仔细的把位置关系和阴影部位画好,最主要的就是透视和构图的准确,这个怎么样提高呢,就是平时多练习速写,看到景色就要快速到画出来。

  

底稿完成图

2)天空的上色,颜色很简单,选择浅蓝色和白色颜料就可以,先刷底部的白色,再刷上面的蓝色,让画面出现渐变的感觉就可以来,再用排刷把天空的颜料刷匀。

天空上色完成

3)远山的上色,因为距离比较远,不用考虑太多细节,画出山的一些立体感就可以。 

  
  
4)草地上色,之前我也说过,草地不要只用一种颜色去涂,一定要像天空一样,选择2-3种颜色,涂出渐变的感觉。 

色彩稍微有点偏黄有色差,这个是拍照的时候周边环境影响

5)树的上色,树的色彩我选择了5-6种常用颜色,根据调色画出树木的感觉,树木重点掌握的是立体感,该深的地方涂深,改光亮的地方就要亮起来,主要要看光线变化。

  

6)完成图,草地的细节上色,把草地的一簇簇草画完,整幅作品就基本上完成了,扫描到电脑里进行ps调整,就可以上传你的作品了。

这幅作品难点在于树木的上色和天空晕染均匀,需要大家平时多多速写练习,慢慢的就会越画越好的。

本教程录制了视频,整理好就会上传上了,供大家参考练习,希望米蒂的教程可以对于喜欢绘画,爱好风景水彩画的朋友有一些帮助,那么米蒂今后也会针对不同的场景,树木/天空/云/草地/草丛/山/水/等做出比较有针对性的教程,希望大家可以和米蒂一起来画水彩风景画,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

感谢每一位支持米蒂的朋友!
 


评论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知北 | Powered by LOFTER